人民网
人民网

“五一”期间川渝黔三地预计发送铁路旅客1330万人次

2024-04-30 07:05:24 | 来源:新华社
小字号

  中新网成都4月29日电 (记者 王鹏)记者29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,今年铁路“五一”小长假运输(4月29日至5月6日)期间,该公司在管内川渝黔三地计划开行旅客列车1055对,预计发送旅客1330万人次,同比去年增加127万人次,增幅10.6%。

图为4月29日的铁路成都南站。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 供图

  今年“五一”小长假期间,川渝黔三地旅客以中长途旅游流、探亲流、学生流为主,集中在成都、重庆、贵阳与北京、广州、武汉、西安、昆明等热门城市间。热门线路主要为郑渝高铁、川青铁路、成昆铁路、西成高铁、成宜高铁、贵阳环线等线路。

  为应对高峰大客流需求,“五一”小长假运输期间,铁路部门根据小长假客流特点,结合客流预售情况,重联北京、上海、广州等热门方向直通动车67对;加开管内动车临客167对(其中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动车临客15对),多举措增加运力投放,为旅客高峰出行提供更多选择。

  此外,为满足旅客假期出游,铁路部门将于4月30日开行成都西至西昌、泸沽湖的熊猫专列,旅客可前往琼海环湖游览、品尝西昌彝族火盆烧烤等美食;开行成都东至镇江关动车组旅游专列,为旅客开启九寨沟三天两晚的民俗体验之旅。(完)

新华通讯社出品

(责编:牛镛、袁勃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被林丹邀请打球女孩理科689分| 张杰助阵杨和苏首次演唱会| 你在拼多多有什么被宠到的经历?| 520 领证人数较去年大幅降低
返回顶部